|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时间:2021-08-24 14:58:4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23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精神,总结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1至2022审计年度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曾进泽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我市审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科学谋划、积极推进,全方位全领域推进审计工作,切实维护财经秩序,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聚焦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审计监督,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确保重大政策措施发挥出应有效应;聚焦民生领域加强审计监督,紧盯民生大事难事急事,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聚焦财政资金使用加强审计监督,认真审核财政资金预算、拨付、结算等各环节,确保财政资金管理安全、高效使用;聚焦发展和安全加强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治未病”功能,及时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提出防范化解风险的建议措施,确保我市经济社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聚焦权力运行加强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创新思路、讲究方法,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审计工作,坚持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审计效能,坚持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增强审计实效,坚持在改革发展中发挥审计作用,坚持整合各类监督力量形成审计合力,高标准高水平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面完善体制机制,努力锤炼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审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关勋强、朱华雄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各委员参加会议。

陈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