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调研组到湛江市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开展调研

时间:2019-03-27 10:01:00 来源:湛江市信访局
【打印】 【字体:

322日下午,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辉同志率队到湛江市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开展调研,市信访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曹兴华,公安局特勤支队大队长蔡志毅等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据了解,湛江市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医调委)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独立的第三方调解组织,一直致力于为解决湛江市医患纠纷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免费的便民“绿色通道”。医调委成立至今近8年,共受理医疗纠纷523宗,患方索赔金额14509.99万元。经调解结案517宗,结案率为98.85%,调解成功率达90.52%。

(调研组与医调委工作人员合影)

在了解医调委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后,梁建辉指出,医调委在没有财政经费支持,人员少的情况下,调解工作做到医疗技术鉴定支撑,情、理、法相统一,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免费的医疗调解平台,为湛江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梁建辉对医调委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引进专业人才,扩大医调委工作队伍,在更大的范围内扩展服务;二是建立沟通平台,主动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尤其是司法局,争取政策的支持、法律的指导,把此项工作纳入人民调解工作范筹;三是在各县(市、区)建立工作站,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基层,主动服务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少跑路,少走弯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