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信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信访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梁建辉调研霞山区兴隆村创文情况

时间:2019-03-22 17:02:00 来源:湛江市信访局
【打印】 【字体:

3月20日下午,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辉率队到霞山区建设街道兴隆村调研创文工作,霞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辉和湛江港引航站站长朱建平等有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梁建辉(前排中)等人在兴隆村实地查看卫生整治情况

梁建辉一行分别察看了建设一横路、兴隆村新一区、兴隆村二、三队建设路路段的卫生整治和创文宣传情况,他们边走边看,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群众“门前三包”、街巷保洁等情况,指出存在的卫生死角和其他整治不到位的问题。实地了解之后,调研组一行与建设街道、兴隆村委会干部进行了座谈研究。

(包联包创单位与街道、村委干部共同研究下一步创文工作)

会上,梁建辉同志强调,一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以党建带村建,尤其是村支部书记、主任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做好表率,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创文工作的积极性;二要进一步领会创文测评体系的精神要求,严格对标创文标准,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突出重点补短板。对目前存在的村中自来水管陈旧老化,影响村民用水,以及村中排水渠道受阻,需要升级改造两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市信访局和湛江港引航站两个包联包创单位各牵头一个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协助村委落实解决。三要加大宣传教育,多方式、多渠道进行创文宣传教育,尤其要落实好“门前三包”等制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对不服从、不配合创文工作、屡教不改的,要动真格硬手腕整治,确保整治到位;四要形成长效保洁机制,以市场管理手段,建立管理制度,确保每条街道每天有专门人员清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