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湛江市体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11 16:54:30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 【字体:

       根据《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湛江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了责任分解表中的工作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我局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中心工作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和考核;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明确、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指定了办事机构,由局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其他科室和部门协助提供公开信息;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做到工作落实、责任到人;从信息编写人员到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对发布信息进行了层层把关,确保做到公开信息规范、不泄密。

   (二)落实各项制度。为了抓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按要求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包括《湛江市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湛江市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依申请公开制度》、《湛江市体育局政务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湛江市体育局政务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湛江市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湛江市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并在工作实际中认真抓好了落实,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积极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一是做好财政预算公开。我局财务支出严格按照财务相关规定执行,大笔经费开支必须列入年初总预算,及时公开年度财政预决算,使三公经费做到公开透明。二是做好干部提拔任用和人事管理的公开。对于系统招聘工作人员,均在局门户网站予以通知、公示;对于干部选拔任用,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通过公开招考、竞争上岗等公开方式产生,每一个环节都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执行,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三是做好重大工作事项及群众普遍关心事项的公开。对我局重大工作事项、重要文件、规章制度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比如筹备第14届省运会工作、我市举行的各项体育赛事等重大事项,以及我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等,都及时在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等平台公开发布。我局今年在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116条,同时积极报送工作信息到湛江日报、湛江晚报、湛江新闻网、碧海银沙、湛江电台、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共刊发400多篇稿件。

   )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我局已建立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制度,并在网站上公布了相关制度和程序。针对政务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处理工作,我局建立了相关处理制度和程序。今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也未收到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产生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诉讼。

   )多渠道进行信息公开。一是充分发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局门户网站的作用,发布最新的体育政策法规和热点信息、工作动态,让群众便捷了解体育相关资讯。二是发挥各大媒体的作用,积极发送信息到中国体育报、南方日报、湛江日报、湛江晚报、碧海银沙网、湛江电台、湛江电视台等全国、省、市各大媒体;三是充分利用机关公开栏、公示牌进行政务公开,包括我局的工作职责、组织机构、办事指南、工作计划、人事任免等等信息,方便服务对象了解我局办事程序和工作动态。四是开通了政务微博、微信,积极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权威政务信息(已在政务微博发布工作信息77条),以及新媒体的互动功能和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和市政府等其他政府部门互相关注、链接,进一步加强了和各有关部门的工作交流和沟通。五是进行在线访谈。7月1日,我局局长朱陆协助梁志鹏副市长就我市举办第14届省运会、全民健身工作等民众关心的体育热点问题和网友在网上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市民答疑解惑。六是畅通互动渠道。我局安排专人负责市民在局门户网站的提问,共在局门户网站回答网友提问48条,答复电话咨询53条,做到了及时答复、渠道畅通。

    二、存在的问题

尽管我局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认真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负责信息公开人员不足、有时信息更新不及时、深入基层调研不够、个别单位和科室对信息公开工作不重视等等,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克服,以便进一步把信息公开工作抓好抓实。

   三、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2015年,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责,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积极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作风和职能的转变,推动中心工作的开展。      

    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积极探索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信息公开,加强和市民的交流互动,尤其要做好2015年第14届省运会的宣传报道,以及财务、人事、行政事项审批、三公经费等民众关心的重点事项信息公布。

    工作措施: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制度。二是强化督查,落实责任。三是深入调研,加强系统信息公共。四是加强和市民交流,畅通互动渠道。五是严格保密审查,做到不泄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