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湛江市旅游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5-03-25 10:28: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贯彻《条例》的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方面内容,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手段来抓,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为确保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调整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彭晖担任组长,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尹志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主动公开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根据通知要求,我局在公开本部门预决算的基础上,采用市财政局制定的统一公开格式、内容,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湛江旅游网主动公开了“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以及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

(三)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建设。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网上办事大厅政务公开栏目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13440号)和《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拓展完善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湛江分厅实施方案的通知》(湛府办函[2014]39号)要求,如期建立了部门依申请公开系统,开通了两个以上的依申请公开渠道;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充分依托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编制完成并及时更新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

(四)积极利用新媒体发布政府信息。我局已开通湛江旅游资讯网、政务网、投资网以及湛江旅游微博、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我市旅游政务信息、服务信息及相关旅游资讯,较好地发挥了新媒体的作用。湛江旅游智慧平台于2014年年底开放运行,通过整合各平台资源,更好地服务游客及旅游企事业单位,提高行政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在旅游网、旅游投资网、政务网、各类报刊、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印发文件形式公开信息共3800多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没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本局未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渠道还不足;二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加强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大旅游网站、旅游微信、微博等新网络新媒体的建设力度,以服务社会为目的,突出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的功能和作用,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加大行政机关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三)提高信息人员素质。加强对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湛江市旅游局

201539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