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行业信息

【平安湛江 春风利剑】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加大力度监管行业市场的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2-22 11:13:30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和局机关的工作部署,做好文广旅体市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决遏制亡人火灾事故和防止重特大火灾的发生,牢牢守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底线,湛江市文广旅体局近期对市区的文广旅体市场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是对卡拉OK娱乐游艺、影院、网吧和星级宾馆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生产的专项检查。重点整治文化娱乐场所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疏散通道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器材、消防指示)和违规使用彩钢板等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执法人员细致查阅各场所的应急管理预案、安全生产记录、消防制度上墙等涉及消防安全台账,同时对场所负责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政策宣讲,派发行业消防安全指引、宣传标语。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执法队伍根据文广旅体行业的营业特点制定检查计划,共出动执法人员268人次,检查网吧30家次、卡拉OK21家次、检查影院9家次、星级酒店7家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消防设施检查登记表遗失、疏散通道内放置杂物、防毒消防面具配备数量不足等情况,当场对经营者进行严肃批评,现场要求立即整改,确保逃生通道畅通无阻,限期补充更新相关消防安全设备。同时要求文广旅体市场经营者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各项责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底线筑牢,红线守牢。


 


图为执法人员认真检查辖区内影院消防设施定期检测记录。


 


图为执法人员认真检查辖区内网吧消防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无阻。


 


图为执法人员认真检查辖区内KTV安全通道的停电应急设备使用情况。


 


图为执法人员认真检查辖区内星级酒店客房消防设备情况。


图、文: 潘震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