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行业信息

谢伍带队到局属单位调研

时间:2021-09-30 17:24:09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打印】 【字体:

  2021年9月2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伍带队先后到市歌舞团、市艺术活动中心、市粤剧团、市博物馆等单位开展调研,组织局属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探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破解制约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瓶颈,推进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对策。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兵、李晖,局属单位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


  


  图为在市歌舞团调研

  在市歌舞团,谢伍一行实地察看了排练厅、办公场所,并与该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听取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重点了解近年来尤其改制以来人财物管理以及歌舞业务开展情况。指出,湛江市歌舞团领导班子坚持团结协作,热爱歌舞事业,干事创业有情怀、有冲劲,努力克服改制后经费短缺、人才流失,以及疫情影响导致市场紧缩带来的困难,千方百计推动歌舞团业务持续拓展,在全省同行业有着较高的地位,实属难得。强调,要继续加强团班子队伍建设,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创作精品,努力开拓市场。要深入思考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歌舞演出市场的出路,做好长期的积极应对准备,共同努力把歌舞团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得更好。


  


  图为与市歌舞团班子座谈

  在市艺术活动中心,谢伍一行实地察看了各科目培训科室硬件软件和办公场所,与该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了解单位日常业务开展、内部管理情况。强调,艺术教育培训,尤其是“双减”政策的背景下的艺术教育培训大有可为。市艺术活动中心要突出教书育人导向,加强外聘教师、工作人员的规范管理,坚持德才兼备、德艺双馨选聘人才,确保培训教师人才队伍的质量。要发挥好艺术培训公益性、普惠性的作用,用好“双减”政策带来的机遇,加大宣传推广,积极拓展生源,开展各个年龄段、多种培训科目的艺术培训教育课堂,为强化和提升市民艺术修养搭建平台。要树立创品牌意识和创新意识,打造特色培训科目和精品节目,多培养有天赋有基础的苗子成才,壮大艺术教育培训的品牌和影响力。要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办公环境,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后勤保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和教师队伍归属感,营造团结向上、和谐共事的浓厚氛围。


  


  图为在市艺术活动中心调研


  


  图为与市艺术活动中心班子座谈

  在市粤剧团,谢伍一行实地察看了该团“三旧”改造工程,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并召集该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了解干部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业务工作以及市场拓展情况,对粤剧团近年来在创排精品剧目、积极开拓市场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强调,从事艺术工作,需要有一种情怀,才能持续地把工作干下去、干得好。粤剧团领导班子要坚持初心不改,持续把院团的光荣传统作为推动院团发展的精气神传承下去。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规范院团人财物管理,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研究决策。要加强“三旧”改造项目管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改造后回收的固定资产、办公场所的安排和分配。要创新工作思维和工作方式,整合可利用的资源,运用现代化管理手段,推动精品演出从“现场”变成“线上”,积极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演出市场。要坚持奖勤罚懒,健全激励机制,练好内功,加强与广州文艺院团的艺术交流、人才切磋,推动院团不断发展壮大。


  


  图为在市粤剧团“三旧”改造点调研


  


  图为与市粤剧团班子座谈

  在市博物馆,谢伍一行实地参观了抗法斗争、粤桂边区革命、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文物等展厅展览,了解博物馆各展厅展陈、安全安保等情况,并与该馆班子队伍进行座谈,听取湛江市博物馆班子队伍、日常业务开展、场馆建设等情况,了解博物馆运营和业务推进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阵地建设,尤其是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提出要以大文旅开发理念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对新时期文化阵地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湛江市博物馆领导班子有干劲、有热情、有想法、讲团结、想干事十分难得,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坚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主动谋划推进博物馆阵地建设,提升文物展陈水平,加强文物安全管理,优化场馆对外开放服务,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图为在市博物馆调研


  


  图为在市博物馆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