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行业信息

霞山区武术协会成立

时间:2021-02-08 15:37:25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2月7日,湛江市霞山区武术协会成立大会在霞山图书馆举行,协会成员共近50人参加,选举李诚为会长、许可等12人为副会长、伍梅为常务副会长兼任秘书长、曾广健监事长。

  据悉,传统拳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人民通过长期锻炼实践证明武术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素质,促进身体健康,而且还能够健心,使人心态自然平和,预防心理疾病,所以它是既能健身又能健心的有益活动。霞山区是武术大区,区内有很多功夫流传民间,拳法有少林拳、武当拳、太极拳,咏春拳,螳螂拳,五行拳,八卦拳,洪拳,蔡李佛拳、侠拳、刘、莫、李家拳等;另外刀枪剑棍鞭杖扇盾櫈等器械。多年来,随着全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锻炼的方式越来越多,但传统武术却逐步被其他运动所取代,特别是一些传统拳种更是息微,大有后继无人的趋势。通过协会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立协会可以组织各个拳种的研究会,让更多会员学习武术套路,组织每武术演练和学术讲座,同时通过组织武术比赛以及不定期地请市内外名家前来指导授拳,推动全区武术的挖掘、整理及传承工作,促进区传统武术的研究和推广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上,协会成员全票一致通过李诚为会长,李诚土生土长的热爱武术人士,习武时间从1970年至今已有50余年,1987年曾在深圳大学任教武术,1990年已获得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称号,多次担任省级武术比赛裁判工作,经常担任市、区级武术比赛裁判长职务。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南方信息中心客座教授,广东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湛江市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湛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教练。许可、伍梅、邱令徐、姚远、颜永谋、吴宇毅、董志明、庞志明、陈标、吴祝宏、李应洋、黎活民为副会长,伍梅常务副会长兼任秘书长,曾广健为监事长。办公地址设在湛江市霞山霞湖公园书画长廊22号大众拳会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