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行业信息

2021年湛江市第一次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群策群力“把脉开方” 推动文明旅游工作上新台阶

时间:2021-02-07 09:43:15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2月5日下午,2021年湛江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会议针对当前我市文明旅游工作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围绕提升文明旅游环境和市民旅游文明素质、推动全市文明旅游工作上新台阶建言献策。

  会议介绍了去年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及部署今年的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就去年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文明旅游工作得失分情况及今年整改建议进行详细评析,对文明旅游工作中宣传方面短板及整改、旅游包车及景点建设、景区建设特别是房车旅游、固定旅游景区亮点节目打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我市文明旅游工作“把脉开方”,表示将群策群力,力争今年将我市文明旅游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去年以来,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文明旅游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治理力度,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和主题活动,游客文明意识、群众参与意识不断增强,较好地提升了湛江的文明旅游环境和市民旅游文明素质,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呈现出逐步向好的发展态势。

  去年,我市积极应对疫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强文化旅游设施建设,提升文明旅游硬环境。华侨城集团湛江全域旅游合作开发项目2020年6月30日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华侨城雷州历史街区提升改造项目、湖光岩景区委托管理及整体提升项目、徐闻白沙湾青安湾综合文旅项目有序推进;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海洋王国组团一期部分区域交付,一批重大文旅项目也正在积极落实中。

  针对旅游投诉特点,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结合“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专项行动、春季文化和旅游市场随机抽查、暑期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等密集的专项行动和日常巡查密度,不断加强线索摸排的频次和力度,有效促进行业乱象整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