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行业信息

关于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1-01-10 13:11:56 来源:本网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经开区人口和社会事务管理局、旅游局,各旅游企业事单位:

  【台风信息】位于南海中北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发展为热带低压,11日17时,其中心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97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可能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13日趋向海南和雷州半岛附近海域。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降水影响:14日至15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风力影响:12日夜间起,雷州半岛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到9级,阵风10级。另外,15日前后南海中南部海面还将可能有台风生成。

  根据省、市三防指挥部以及市领导的要求部署,结合我市旅游行业实际,现就做好防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扎实做好台风防汛防风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管理部门要按照《关于印发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防汛防台风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做好启动本系统应急响应准备工作,提前部署,加强研判预判,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台风预测预报,细化落实防台风制度和责任。考虑到当前外省、外地有很多旅客在我市游玩还没离开的实际情况,要求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管理部门要采取安全管控措施,重点关注对滨海旅游景区和海滨浴场游玩项目的监管,确保不出问题。在防御台风的同时,也要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同时要防止外地游客在台风影响我市期间存在麻痹思想,在海边游玩、观潮、冲浪时发生遇险。

  三是全市各旅行社要科学安排好路线,必要时调整行程,取消滨海旅游项目;旅游景区(景点)、海岛旅游点、民宿要加强防御防控安全工作,尤其注意防范大风、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做好安全警示,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关闭滨海旅游场所,及时引导游客做好疏散工作;海上旅游船只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停航避风,确保船只和人员安全。

  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时刻关注台风发展动向,实时监测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及时向市局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联系人:吴伟奇,电话(传真):3161962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年10月12日

  抄送: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附件:关于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盖章版).pdf

          关于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doc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