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行业信息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全市旅行社开展线上旅游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培训

时间:2020-03-18 14:58:39 来源:本网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近日,为帮助广大旅游企业理性对待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提前谋划行业复工复产,提振旅游市场信心,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全市67家旅行社开展线上旅游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培训。

       本次线上讲座培训时间分2次,主讲人为广东伟然律师事务所主任闵令波律师。第一次主要内容为《全面解读文旅部29号文对旅游投诉和诉讼的影响》,学习课程包括:暂停业务经营对全国三万多家旅游企业有何影响;处理退团、退费等旅游投诉;诉讼主要涉及哪些法律规定;如何具体认定旅游合同中不可抗力的六种情形;如何理解旅游合同解除的四种法律后果;旅游投诉、诉讼中旅游经营者实际损失如何认定和扣除;如何把握旅游纠纷中举证的七个要点和标准;旅游纠纷中如何最大限度地维护旅游经营者和从业者的合法权益等八个方面内容。

       第二次主要内容为《常见旅游投诉、诉讼经典案例及赔偿标准》,学习课程包括:旅游团费价差纠纷;出境游担保金纠纷;服务档次纠纷;购物自费纠纷;行程变更、遗漏景点纠纷;导游服务质量纠纷;合同解除纠纷;甩团纠纷;财产损失纠纷;人身伤亡纠纷;不可抗力、意外事件纠纷;保险纠纷;投诉应对要点等十三个方面内容。

通过线上学习培训,提升了大家依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对处理退团、退费等旅游投诉以及损失纠纷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对旅游市场的恢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