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市文广旅体局开展“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湛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1 17:20:38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字体:



  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绿美湛江”建设的部署要求,3月20日,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洪强带领各党支部40多名党员干部赴雷州市调风镇赤尾村与局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湛江”主题党日活动,为打造“绿美乡村”凝心聚“绿”。


  图片22211.png 

  春风里,全体党员群众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树填坑、培土压实,植树现场一派繁忙、热火朝天的景象。一番忙碌后,一株株新栽树苗迎风挺立、摇曳生姿,焕发出蓬勃生机,成为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片5821.png


   

  驻村工作队谈起此次种植,“感谢市文广旅体局党组的鼎力相助,为村里筹集认种600棵阔叶荔枝苗。在树苗品种的选择上,我们经过充分讨论,听取村民意见,结合当地实际,在目前制约条件下所作出的最有利乡村发展的选择。赤尾村地处偏远,村里经济底子薄,发展是第一要务。抓住有利政策机遇,尽最大能力整合多方资源力量,推动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是我们驻村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种植树苗虽小,但是同样承载着走向共同富裕的远大目标,只要我们与村民一起,用心灌溉,加强管理,连片成林,假以时日绿水青山定能成为金山银山。”


  图片9991.png

   

  林洪强同志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乡村绿化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的工作优势。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全面掀起植树造林热潮,着力营造人人爱绿、植绿、兴绿、护绿的文明风尚,积极充当争当乡村绿化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守护者,让党旗在绿美湛江建设一线高高飘扬。要积极落实“双报到”机制,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坚持栽管并重,汇聚党群力量,绘就绿美湛江生态建设新画卷。要以绿美湛江生态建设为抓手,统筹做好乡村绿化和乡村振兴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让绿色成为湛江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图片8888871.png

   

  接下来,市文广旅体局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乡村绿化工作中,扎实推进“绿美湛江”建设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图/文:机关党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