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市文广旅体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一科联合辖区公安部门开展打击无证经营娱乐场所专项行动

时间:2024-03-14 11:45:02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查处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力度,打击无证经营娱乐场所的违法行为,维护公正公平的市场经济秩序,优化辖区文化和旅游行业营商环境,促进辖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健康、安全、有序发展,根据我局关于开展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3月11日晚,我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一科联合坡头区公安分局及属地派出所三级部门开展打击无证经营娱乐场所专项行动。

  

  当晚,检查相关经营场所5家次。检查中发现坡头区南三镇1家名为某音乐基地二楼设置有4个包间,每个包间内均设置有歌曲点播系统、麦克风、电子屏幕等涉歌舞娱乐场所的主要设施设备,检查时未见接纳客人进行消费行为,该音乐基地取得《营业执照》,但无法提供《娱乐经营许可证》。我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该音乐基地立即停止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行为。3月13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音乐基地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教育引导其办证经营。该音乐基地负责人承诺,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之前,绝不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如有违反,愿意自觉接受主管部门依法惩处。

  

  

  检查中发现有3家经营场所存在申报办证中遇到房产权属证书问题,因未能取得属地主管部门颁发的《娱乐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均已责令停止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行为。另外还有1家场所大门紧锁未见营业。

  

  下一步,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无证娱乐场所紧盯不放,按照疏堵结合的总体原则,先易后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重点打击,依法积极引导无证娱乐场所办证或创造条件转型。对限期整改仍不符合办证条件仍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依法予以取缔,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