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切实开展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文旅市场执法监管专项行动

时间:2024-03-07 11:12:49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为确保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文旅市场规范有序,确保文旅领域意识形态安全,湛江市文广旅体局进一步加强文旅市场执法监管,从二月份开始,组织开展针对印刷企业、出版物发行单位、娱乐场所、星级酒店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传播性广等行业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确保“两会”期间我市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内场所是否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如:印刷企业、出版物发行单位、生活市场周边是否违法印刷、销售、传播政治性出版物、传播涉及邪教类、无刊号及准印号内容等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娱乐场所点播系统曲库是否存在涉及淫秽色情、低俗庸俗等违禁有害歌曲;演出场所是否存在未经报备出演节目及涉色情低俗表演内容的行为;星级酒店是否接违规接收境外卫星信号频道等内容。

  本轮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检查相关单位89家次,责令改正校园周边无证经营出版物单位5家,收缴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售卖非法印刷品私彩报300多张(册)。有效规范了经营户合法经营行为,在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的文化娱乐需求同时,营造健康、平安、有序的文旅氛围,为“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的安全、有序、稳定保驾护航,为“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舆论环境。

  下一步,市文广旅体局将继续加强与我市相关部门及各区局建立协作共管机制,通过日常巡查、突击检查,联合专项检查行动等工作方式,不断加大对辖区内文旅市场监管指引力度,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文旅市场秩序。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辖区印刷厂各类出版物印制情况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辖区书店各类出版物发行情况


图为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并收缴市场周边流动摊贩销售的非法印刷品私彩报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辖区娱乐场所点唱曲库是否存在违禁曲目情况


图为执法人员联合公安部门查处辖区内无证无照娱乐场所


通讯员: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二科 杨杰 潘震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