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文化市场开展“廉政夜访”

时间:2024-03-01 10:17:41 来源:执法一科
【打印】 【字体:



  为发现和解决文广旅体行业经营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督促执法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文化市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2 月 27 日晚,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尹志文同志在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斌同志的陪同下,深入赤坎区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高危体育项目等文化、体育经营场所开展“廉政夜访”活动。

  图片1.png

   

  2月27日晚,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文化市场“廉政夜访”    

  夜访中,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市文广旅体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证照手续、营业日志、制度上墙及严防网吧、歌舞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有关事项的落实情况,检查经营场所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备,指导督促经营主体依法依规经营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江西新余市“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河南南阳市“1·19”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等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某 KTV 经营场所内摆放标识“DJ 打碟”内容信息的宣传海报涉嫌虚假宣传,已要求下架并责令立即整改。

  图片2.png

   

  图为夜访某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

  图片3.png

   

  图为夜访某高危体育项目文体经营场所

  图片4.png

   

  图为夜访某歌舞娱乐场所

  图片5.png

   

  图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检查某歌舞娱乐场所内摆放的宣传标语

  在检查的同时,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各经营单位业主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细致询问各经营单位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深入了解是否存在执法主体及执法人员不适格、选择性执法、趋利性执法;是否存在执法寻租、处罚程序不当、滥施罚款;是否存在简单粗暴执法、利用监管之便对被监管对象“吃拿卡要”和故意刁难被管理对象等问题,广泛听取市场经营者对于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健全行政执法工作流程,持续推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护航我市文广旅体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6.png

   

  图为与经营单位业主现场面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各经营单位业主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不断提高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常态化开展文化市场“廉政夜访”工作,强化对关键环节和整治重点的监督,常态化加强行政执法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图/文:执法一科   杜伟秋  李观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