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召开2023年全市旅行社安全监管培训班暨责任险统保示范项目工作会议

时间:2023-12-21 16:08:43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为加强我市旅行社安全监管,进一步提升全市旅行社服务质量水平,切实做好2024年旅行社责任险统保示范项目续保工作,近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召开2023年全市旅行社安全监管培训班暨责任险统保示范项目工作会议。全市旅游管理部门的相关领导和旅行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本次培训,首先由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湛江分公司为我市旅行社作安全生产专题授课。主要围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风险提示和风险管理理论知识、统保项目的理赔数据、案例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讲解,协助旅行社全面、迅速地掌握安全生产工作中风险源的检查重点和防范措施,并对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途径等工作技能及知识要点进行了重点阐述。最后由市文广旅体局通报我市旅行社今年以来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工作情况,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并对《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行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桌面演练。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文广旅体行政部门和旅行社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推进行业安全风险管控,为推动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文广旅体行政管理部门要深入基层督导旅行社,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完善企业安全生产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安全应对机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个人,从严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工作。全市旅行社要认真总结跨省游恢复以来工作经验,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特点,强化关键环节管理,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选择具有相应资质且的供应商、合作商,明确各方权责,加强沟通联系,做好线路设计、产品对接和预订等工作,确保团队旅游平稳、有序、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