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开展2023年民宿消防安全管理暨高质量发展培训活动

时间:2023-12-18 11:14:23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12月12日,由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湛江市120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湛江财贸中等学校联合举办的湛江市2023年民宿消防安全管理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徐闻县角尾乡开班,来自角尾乡南极村70多家民宿从业人员、各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办的负责人约14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图片

  本次培训针对我市民宿业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和从业人员的需求,设置了民宿消防安全管理、现场急救技能、民宿经营管理、客房保洁和铺床服务标准化要求和操作技能等科目。同时结合我市民宿业态分布的情况,采取送安全下乡的方式,邀请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市120救援指挥中心、市财贸学校以及民宿业经营管理方面的专家,分别到徐闻南极村、经开区硇洲岛等地开展培训。

  培训活动中,民宿从业人员和各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有关乡镇街道办的负责人认真参加有培训学习。学员们认真学习了防火常识、紧急疏散程序以及火灾现场处理技能。徐闻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专家还在现场进行专业的模拟演练

  图片

  专家为学员介绍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包括心肺复苏、伤口处理、突发疾病的紧急救助等。学员们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一系列生命救援的技能,为保障民宿住客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图片

  本次培训班为该领域的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本地民宿服务水平的提升,为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文旅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