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全市演出经纪机构安全监管暨集体约谈工作会议

时间:2023-07-15 00:41:48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规范演出市场秩序,充分发挥演出市场在促消费、稳增长方面的积极作用,7月7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全市演出经纪机构安全监管暨集体约谈工作会议,市文广旅体局分管领导,市场管理科、文化市场执法监督科、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一科、二科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场管理股(科)负责人,全市演出经纪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演出市场文件精神,通报近期演出市场有关安全事故案例,对演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审批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对演出市场领域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答疑解读,对事前、事中、事后演出市场监管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2.png

  会议指出,近期,随着演出市场加快恢复,各类演出活动大量增加,在繁荣文化市场的同时,个别演出活动发生现场安全事故,部分热门演出存在“黄牛”炒票、演出内容违反《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规定的内容等问题,影响了演出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文广旅体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加强对营业性演出监管,不得自行放宽或擅自加码,从严审慎审核演出人员和演出内容,规范演出票务市场秩序。要加强演出现场执法巡查检查,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演出经纪机构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指导演出经纪机构、演出举办单位依照有关安全、消防的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并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督促指导演出场所配备应急广播、照明设施,在安全出入口设置明显标识,保证安全出入口畅通;临时搭建舞台、看台的,演出举办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安全标准搭建舞台、看台,确保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