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举办2023年全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培训班

时间:2023-07-03 22:24:06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全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规范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6月29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举办2023年全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培训班,市文广旅体局市场管理科,各县(市、区)文广旅体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市场管理科(股)、剧本娱乐经营场所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本次线上培训,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四级调研员杨静静,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专家朱雄威分别就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政策及要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政策及要求等进行授课。课程主要围绕剧本娱乐经营场所行业管理思路及政策、场所备案及审核要求、剧本内容自审和未成年人保护要求,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安全事故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讲解。图片2.png

  培训会指出:剧本娱乐经营已形成稳定行业特征,处于发展初期,“沉浸式”业态融合趋势明显,存在风险因素,管理政策正逐步完善。各级文广旅体行政部门要督促指导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严格内容管理,建立内容自审制度,加强对剧本脚本以及表演、场景、道具、服饰等进行内容自审,剧本脚本应当设置适龄提示,标明适龄范围,确保内容合法。要在显著位置提示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标识,除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外,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剧本娱乐活动。要指导企业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加强对场所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要强化诚信守法经营,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应当明码标价诚实经营,不得存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

  培训会要求:各级文广旅体行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督促辖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应当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消防安全要求。督促经营场所常态化开展火灾风险自知、自查、自改,提高紧急情况下的组织疏散逃生和初起火灾扑救能力,切实履行安全提示和告知义务。要大力宣传用火用电,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消费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剧本娱乐经营活动安全有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