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盛夏有约 端午拾趣——湛江市博物馆在陈明仁将军旧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时间:2023-06-20 16:56:31 来源:湛江市博物馆
【打印】 【字体:

图片

吉祥

端午安康 
为了调动群众弘扬和发展传统优秀文化的积极性,扩大其影响力,展现其在新时代强大的生命力,近日,湛江市博物馆先后在主展馆及陈明仁将军旧居举办了“汉服雅集庆端午”和“盛夏有约,端午拾趣”等活动。

图片

“盛夏有约,端午拾趣”活动主要以重温端午习俗为主,利用菖蒲、艾草、香茅等植物来制作端午挂件,希望能够驱瘟辟邪,幸福安康。活动中还安排了“夹粽子”和答题转转转等游戏,营造了浓烈的节日氛围。

重温端午习俗,制作端午挂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答题转转转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洋节盛行的现代,希望大家能把目光转移到传统节日,从中领略古代先民的智慧和期盼,感受其丰富的精神内核,深入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为建设文化强国添砖加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