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市少儿围棋升级升段赛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23-02-13 17:45:37 来源:湛江市体育中心
【打印】 【字体:


         本网讯(图文   李炎东 明小杰)2月12日,由省围棋协会指导、湛江市围棋协会主办、湛江棋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3年湛江市少儿围棋升级升段赛”在霞山、赤坎两区棋院圆满落下帷幕,各段、各级别冠军全部名花有主。

微信图片_20230213174708.jpg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主办方根据有关规定严格做好赛事组织、管理、防疫、安全等工作,要求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戴好口罩,选手们在进行净手后方可进行比赛,做好个人卫生,同时做好赛场的消毒,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为小棋手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得到了众多家长的认可与支持。
        比赛采用了最新的中国围棋竞赛规则,通过广东省围棋协会比赛编排软件,按组别和人数决定开展积分编排赛,并根据个人积分、对手分、累进分进行最终排名。本次比赛分为多个组别,从定段组到4段组,从无级组到25级组不等。

微信图片_20230213174659.jpg     

   同时,在设置比赛中,也是考虑疫情放开不放松,采取龙泉湾、赤坎2个棋院的教室作为考场点,每个考试考场设置选手不超过25人,共设有十多个考场。我市围棋爱好者众多,本次比赛为少儿组别比赛,小朋友参赛热情高涨,不少来自各县(市)的选手,参赛选手高段位的较多,整体水平明显提高,也彰显出我市围棋协会这几年来培养后备力量的卓越成效。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在棋盘上你攻我防,切磋竞技,尽情发挥着自己的技法,他们聚精会神步步为营,或劫或挡招招紧逼,赛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2天的棋盘“拼杀”,最后林家军、唐霁桓、邹嘉庆、黄正清、钟梓城、黄凯乐、苏钰丹、周均胜等近20人获得各级别和段位的冠军。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二三四段水平明显较高,这得益于政府对课后服务“围棋进课堂”的倡导推广,部分学校积极将围棋引入课堂的举措,以及广大家长的支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