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活力广东、精彩粤西”好心茂名、魅力湛江、自在阳江文化旅游(郑州)联合推介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2-09-05 10:38:31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9月2日上午,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湛江、阳江两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承办,茂名国旅执行的“活力广东、精彩粤西” 好心茂名、魅力湛江、自在阳江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在郑州圆满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席活动的郑州地区的领导有: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伟,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宣传推广与合作交流处处长薛特、副处长梁秀清;粤西地区的领导有: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霍武,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桢杰,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促进科科长黄海,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交流合作与推广科科长张宗跃。此外,茂名、湛江、阳江三地文旅相关部门、文旅企业代表和郑州文旅企业代表以及媒体等共同参加了推介会。

图片

活动以“好心茂名、魅力湛江、自在阳江”为主题,是贯彻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区域联合推广工作部署而开展的文旅推介交流活动,目的是要推动与落实茂名、湛江、阳江以“走出去”的联合推广方式,进一步加强区域文旅合作,合力推介粤西文旅特色资源与产品,携手拓展郑州重要客源地市场,带动更多游客走进精彩粤西,开启粤游粤精彩的非凡旅程。

图片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伟致辞说,茂湛阳区域联合举办的这次推介会,是茂名、湛江、阳江和郑州文化旅游界交流合作的一次重要机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四地文化旅游界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客源互送、互惠共赢,共同助推四地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湛江、阳江、茂名三市文旅部门通过宣传片、PPT推介、文旅一台戏、粤西旅游线路联合推介、互动抽奖等方式,向郑州广大市民、文旅企业、新闻媒体展示了粤西丰富多彩的文旅魅力与亮点。广东万旅集团、广东来看海作为三地优秀文旅企业代表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图片

湛江,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是粤西和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也是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徐闻港是汉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港之一,现已被国家列为“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境内有深湛高铁和湛江吴川国际机场,交通便利。其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硇洲岛、湛江港、湖光岩、鼎龙湾、徐闻港、雷州古城、菠萝的海等,以及食过返寻味的海鲜,都让大家十分向往。

↓↓↓

图片

湖光岩风景区

图片

硇洲岛

图片

还有各式各样的生猛海鲜:

图片

图片

在推介会上,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霍武变身粤西文旅推荐官。他说,粤西地区气候冬暖夏凉,四季如春,海域广阔,岛屿众多,滨海旅游资源丰富。跟海南相比,海洋旅游资源毫不逊色。粤西还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文化:茂名冼太文化、阳江风筝文化、湛江石狗文化等。粤西美食也是别具风味,原汁原味的生猛海鲜,特色小吃、广式早茶传承着粤西悠久的历史和文化。郑州是中原腹地,“黄河之都”,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华文化发祥地之一。希望本次推介会成为两地牵手合作的纽带,加深郑州、粤西两地文旅交流合作,实现客源互换、市场同享、利益共赢。

图片

阳江地处广东西南沿海,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山、海、泉、湖、林、洞”等自然资源遍布全市,拥有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8家。其中最著名的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是我国首家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5A级滨海旅游区,“南海Ⅰ号”博物馆被业界誉为世界三大著名博物馆之一,海陵岛是“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阳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风筝之乡、中国书画之乡、全国“幸福宜居之城”。阳江三宝——豆豉、小刀、漆器驰名中外。

活动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合照

来自郑州的一位市民表示,这个冬天一定会带上家人体验一下粤西的暖冬,泡古温泉、吃海鲜。

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是粤西三座城市茂名、湛江、阳江相互赋能、共同发力深入开拓中远程客源市场,推动区域文旅交流合作,实现同频共振,联动发展,做大做强粤西文旅品牌影响力。

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梁滨宁  实习生 邓巧月

审核:白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