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全市系统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15 16:04:15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近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全市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市文广旅体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广旅体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股)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广东省安委会安全生产65条、湛江市安委会安全生产69条措施》、《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 2022 年汛期暑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工作的通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纪要》、《省三防办召开防汛专题视频会纪要》、《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宣贯方案》等文件精神。


22.png


       会议指出,当前,暑期、汛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复杂,各级文广旅体行政部门和行业各经营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管理、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要严密防范极端天气、台风、洪涝、泥石流、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以及人员溺水事故的发生。


33.png


       会议就做好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下一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要求: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贯彻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体育局、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系列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要求,更加清醒地认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领域所面临的安全风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和省安全生产65条措施、市安全生产69条措施,全力抓实抓细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