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联合湛江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开展中秋假期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时间:2021-09-21 22:45:58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等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9月20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深入廉江田园寨、遂溪螺岗小镇等A级旅游景区开展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景区安全生产制度、限流措施、门票预约、实名登记、游览车辆管理、安全警示标识、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2.png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责任。各行业经营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指引,狠抓景区各项防控措施工作落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安全工作相结合,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全员、全岗位、全覆盖。二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各行业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加强预约管理,开展分时预约,实名购票,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三要防范人员聚集,制定应急和防控预案。针对节日景区活动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要严格做好景区内大型活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要加强人员岗位安全和消防职责落实,完善修订安全和消防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要强化特种设备监管,落实安全保障措施。要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设备等高危旅游项目的安全监管,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运营、管理、维护、操作等流程开展自查整治,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止运营并上报职能部门,绝不允许“带病运行”。五要加大资金投入,开展安保人员全员培训。A级旅游景区要结合实际,加大对安防器材的资金投入,及时更换老旧不合格的器材;要积极主动邀请属地公安机关适时对安保人员开展全员培训教育,通过对门岗守卫、巡逻、安防器材使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业务知识的培训,更好地帮助企业及时、全面地掌握安全保卫工作中有关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技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