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谢伍带队深入市图书馆、市海滨游泳场、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21-09-14 17:55:19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2021年9月13日,党组书记、局长谢伍带队深入市图书馆、市海滨游泳场、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实地调研,听取局属单位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现场办公,研究推进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宇、黄勇,四级调研员梁炳卿以及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陪同。

图片1.png

  图为调研市图书馆场馆情况。

  在湛江市图书馆,谢伍一行实地查看了一楼出租空间、负一地下停车场、地面环境设施、外借图书室、普通藏书室、古籍藏书室以及场馆各楼层电线路和消防设施等硬件,详细了解市图书馆升级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并参观湛江书画院组织的“永远跟党走——全国书画作品邀请展”。

图片2.png

  图为调研市图书馆古籍藏书保护情况。

  随后,组织市图书馆领导班子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市图书馆人财物管理和场馆升级改造情况,了解存在困难,商讨解决措施。谢伍强调,要积极主动和承租方进行行政协商,通过适当的协调谈判,加快出租空间承租企业的搬迁清退工作,健全人财物管理机制,可考虑引进物业管理主体推进规范化管理,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市图书馆升级改造工程。要做好图书室各类藏书管理,尤其是做好古籍藏书规范保护和数字化保护,提升和拓展图书外借、阅览、线上线下等服务功能,服务好读者群众。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主体责任,定期做好场馆各部位电线路和消防安全设施检修和隐患整治,确保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图片3.png

  图为调研组召开现场办公会。

  在湛江市海滨游泳场,谢伍一行实地查看了泳池水净化设备、跳水训练跳台、蹦床等消设施,详细了解场馆日常开放、跳水运动员训练以及场馆建设各方面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理念,发挥好场馆作用,加强与辖区中小学对接合作,广泛深入宣传游泳技能的好处和意义,在中小学生中普及推广游泳技能培训和指导工作,为培养青少年游泳技能,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搭建良好平台。要完善场馆指引指示牌和各角落各部位24小时视频监控系统等硬件建设,强化救生员、工作人员日常应急和救生知识培训,提高安全规范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既要积极拓展单位业务,又要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图片4.png

  图为在市海滨游泳场调研。

图片5.png

  图为在市海滨游泳场调研。

  在湛江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该馆升级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谢伍一行实地查看了场馆办公楼楼层功能和布局,听取升级改造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推进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升级改造工程,加强工程施工监督管理,推进规范化、安全化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要利用升级改造契机,健全完善场馆各方面管理机制,推动场馆硬件升级改造的同时,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丰富阅读活动载体和形式,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服务。

图片6.png

  图为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调研升级改造工程进展。

图片7.png

  图为调研了解少年儿童图书阅读服务情况。

图片8.png

  图为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现场办公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