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以大文旅开发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1-09-13 09:22:54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打印】 【字体:

  2021年9月7日,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局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伍主持。 

 

  图为学习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报告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会提出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发展,推进大文旅开发作为经济发力的增长点以及全域旅游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在十一届十三次全会上提出要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大文旅开发的理念挖掘整合旅游资源,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推进全域旅游开发,实现文旅融合发展,为湛江经济腾飞增添新的动能等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尤其是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和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为根本要求,以大文旅开发理念谋划、统筹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各项工作,认真对照省委书记李希关于做好滨海旅游文章,省长马兴瑞挂点雷州市对雷州西海岸滨海旅游开发建设,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计划性和效率,尽快启动湛江市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加快推进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及华侨城全域旅游合作协议相关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湛江全域旅游、滨海旅游做大做强;要深入谋划大文旅开发有关工作,草拟湛江大文旅开发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领导机构、议事规则、工作职责等文件报市委市政府审批,加快推动文旅开发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等机构落地实施;要更加自信自觉宣传弘扬雷州文化,深入推动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攻坚做强,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做好革命旧址、历史文物以及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利用,补齐创文工作尤其是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要抓紧推进市委市政府今年安排的各项重大任务、重点工作,如湛江文化中心项目、营商环境整治提升等,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同时,要抓紧谋划明年债券项目安排。

   

  图为学习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市防控指挥部最新最近有关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精神要求。强调,全局上下,全体领导干部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分管领域、行业内部、单位内部工作责任,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系统安全健康稳定。

  会议还对加强与广州市文化文旅体育交流合作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