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全市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09 10:49:40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安委办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扎实推动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一线三排、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结合行业实际,7月8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召开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文广旅体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文件精神,总结了行业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分析研判,部署了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消防、汛期和暑期安全等工作。进一步强调了加强A级旅游景区内玻璃桥(玻璃栈道)、悬空栈道、索道、滑翔等高风险项目监管,强化滨海旅游景区、海岛旅游、地质景区和涉水游乐项目等风险管理,对全市旅游安全工作提出了安全预警。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实现本质安全为目标,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本行业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属地责任。要督促辖区密闭公共娱乐场所,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行程核验、无接触支付等防控措施;要加大执法巡查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坚决依法依规顶格处理。三要加强应急值班,落实防御措施。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强降雨、强对流、台风等灾害性天气频发,并且暑期已来临,各类风险隐患叠加交织,行业安全工作形势复杂而严峻。要高度重视强降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引发的不稳定安全因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尤其是滨海旅游景区、地质景区和涉水项目需特别加强防范,及时关注气象、水文、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发布的信息,加强对雷雨、强降水天气的安全提示和预警,确保万无一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