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开展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场所安全督导检查

时间:2021-06-27 17:55:56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市文广旅体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落实,进一步做好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场所的安全治理,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5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苏泰然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湛江市海滨游泳场开展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场所安全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627125442.jpg

    湛江市海滨游泳场位于霞山区海滨公园内,始建于1953年初,是我省唯一的陆上海水游泳场。其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现有游泳训练馆、陆上弹网练习房各一个,标准游泳池4个。

微信图片_202106271254425.jpg

     检查组对该游泳场的设施设备维护、工作人员资质、规章制度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听取了该游泳场罗小林场长《关于抽检广东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地的通知》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迎检工作台账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组强调:当前我省正值汛期,暴雨、台风、强对流等极端天气频发,“龙舟水”过后,又将进入台风高发季节,极易诱发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活动场所安全事件,安全形势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促进我市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场所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查组要求:一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落实各类安全防范保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实效。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整治。要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开展“风险点危险源”登记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形成稳定的长效机制。三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要完善防汛防台风预案,落实防御措施,根据上级防风等级要求做好场所的防御工作。要加强对雷雨、台风、强对流天气的安全提示和预,防汛防台风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安排落实好带班值班人员,重点岗位24小时在岗,确保信息畅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