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迅速响应 召开行业强降雨防御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6-23 09:43:28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迅速响应 召开行业强降雨防御工作部署会


       6月21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商会议精神,对本行业强降雨防御工作尤其是旅游景区落实安全管控措施,防止游客溺水遇险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值汛期,强降雨、强对流、台风等灾害性天气频发,暑期即将来临,各类风险隐患叠加交织,安全工作形势复杂而严峻。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部门和行业各经营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兄弟省市事故教训,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充分运用到保安全、促稳定的实践工作中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严密防范极端天气、台风、洪涝、泥石流、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以及人员溺水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对汛期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责任,确保汛期暑期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到实处。二要落实防御责任,做好汛期监测。按照湛江市突发事件防范与应对管理办法(试行)等预案、方案要求,加强对雷电、台风、暴雨等极端气象灾害的防御工作,落实汛期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救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结合汛期暑期行业安全特点,督导辖区行业经营单位按照《中共湛江市委办公室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通知》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专题,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经费投入,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四要加强应急管理,确保信息畅通。加强防汛防台风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及时关注气象、水文、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发布的信息,加强对雷雨、台风、强对流天气的安全提示和预警。防汛防台风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安排落实好带班值班人员,重点岗位24小时在岗,确保信息畅通。对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上报相关信息,严禁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全行业汛期和暑期安全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