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召开系统2021年“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01 23:36:29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4月30午,湛江市广旅体局召开“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林兵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业务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G_20210430_160905.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省、市“五一”假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视频会及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研究部署本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IMG_20210430_155519.jpg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湛江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各级文广旅体行政部门、局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重点服务场所人流管控。要督促行业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建立防控工作机制,按照“预约、错峰、限流”的原则做好景区等公共场所防控工作。尚不具备预约条件的景区,灵活采取限流措施。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不组织到国外和港台地区、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影剧院、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各公共文化场馆要加强假日期间线下群众文化管理,原则上应选择通风的户外场地,严格活动数量和规模,降低聚集风险。人群聚集场所落实人员疏导措施,强化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场所做好通风,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要做好清洁消毒。二要加强大型活动管理。非必要不组织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如要举办,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简化开闭幕式、颁奖仪式等活动环节,划设进出通道,合理规划人员流向,减少人群聚集。规模较大,人员来源地较广的活动,举办方应制定防控方案,落实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要求。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涉外活动。中、高风险地区禁止举办各种形式的大型群众性活动。三要加强安全执法巡查检查。要督促旅行社落实用车“五不租”制度,要依法查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出租或者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向无相应许可资质的客运企业等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等违法行为;要全面排查旅游安全隐患,加强对各类旅游企业、旅游景区景点、旅游场所设施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加强景区玻璃栈桥、大型游乐设备设施的安全维护、检查检测,确保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安全运行。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应急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假日期间,通信联络畅通,应急响应及时,假日市场安全有序、文明规范、欢乐祥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