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座谈会

时间:2020-04-17 11:09:47 来源:文广旅体局
【打印】 【字体:

 

  2020年4月15日,湛江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座谈会在麻章区人民政府召开,会议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就湛江市、各县(市、区)的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y以及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以及升级达标工作作出有关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同志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陈才君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领导,以及市文广旅体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2153349.jpg

 


  会上首先听取了市文广旅体局彭晖同志传达的全国小康社会文化建设及省关于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有关文件要求,以及我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赤坎区、霞山区、麻章区、坡头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602153343.jpg


  市长姜建军同志讲话

 

 姜建军同志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快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对湛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建设的标准和要求,今年我市要实现“三馆一站”全覆盖,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图书馆、文化馆要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标准,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文化建设成果。

  姜建军同志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铆足干劲,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各县(市、区)政府要强化主体责任,聚焦目标任务,加大整合资源,创新运作模式,推动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丰富内容供给,确保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达标。

  会前,姜建军同志一行还到麻章区文化中心调研。姜建军同志对该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麻章区“四馆合一”、统一管理、综合利用的建设方式,为各县(市、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新的样板和方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