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法治宣传及营商环境

省文化和旅游厅来湛开展春节前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检查

时间:2024-01-26 11:19:55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为维护假日市场环境,促进文旅市场消费,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稳有序的春节假期,省文化和旅游厅财务处一级调研员白登亮带队一行3人于元月22日至24日来到湛江开展春节前文旅行业综合检查。

  检查组对湛江市公共文化场所、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及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高风险项目等文旅场所进行综合性检查。在现场检查中,检查组认真检查文化市场是否存在或提供违禁、有害内容、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无证经营、违规经营等问题;旅游市场是否存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诱导及强迫购物、未按合同要求提供服务、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等问题以及旅行社“一团一报”、旅游包车“五不租”“导游员专座”落实情况,规范使用安全带、禁止携带危险物品乘车等安全管理情况;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已登记旅游民宿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人流管控、安全监管情况;公共文化场所、文物保护单位、互联网上网服务、歌舞娱乐、剧本娱乐、大型演出等文旅场所和经营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一一指出并要求立即改正或限期改正。检查组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梳理本地区文旅领域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假日市场综合检查,逐级压实行业监管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消除“灯下黑”、监管“盲区”现象,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春节假日文旅市场及各项文化活动安全有序、文明规范。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马上督促存在问题和隐患的单位迅速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限定期限整改,跟踪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组织对其他场所相关联、相近问题进行排查和整改,切实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检查组检查雷州市茂德公鼓城度假区微型消防站使用情况

检查组检查雷州市雷州市博物馆消防安全台账

检查组检查徐闻县角尾乡民宿艺术家部落消防设施

检查组检查赤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监控室

检查组检查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台账

检查组随机抽查湛江市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接待旅行团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