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法治宣传及营商环境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开展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12-16 21:34:14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随着今年文化市场的逐渐回暖,各类演出活动大量增加,在繁荣文化市场的同时也呈现出一定的安全及管理隐患,影响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规范演出市场秩序,我局组织开展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排查,严格审核演出举办单位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演出场所备案证明》等资质文件,引导有关企业到属地文旅部门办理备案手续合法经营。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歌舞娱乐场所12家次,酒吧等非演出场所经营单位9家次。发现对1家非演出场所经营单位涉嫌擅自举办演出。目前该案正在依法办理当中。

  下一步,我局要继续加强对违法违规营业性演出活动的查处,严查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加强营业性演出活动现场监管,重点查处擅自变更演出内容、演出内容含有禁止情形等问题,压实演出举办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加强普法宣传教育,震慑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发挥演出市场在促消费、稳增长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文化市场高质量发展。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演出经营场所现场情况



图为执法人员向演出经营场所业主进行普法宣传并引导依法办证


通讯员:杨杰 潘震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