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法治宣传及营商环境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1-05-28 11:39: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深入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法治氛围,5月28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以《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


       我局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泰然带领下到中国国旅(广东湛江)旅行社有限公司等8家文化旅游企业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与企业员工互动座谈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民法典》中新增亮点、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帮助企业员工、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学法、知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普法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民法典》颁布实施一年来的重要意义及成果


                                                                                           普法志愿者向企业员工解读《民法典》与企业经营相关的法律条文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为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提供了保障。此次《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更增强了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提升群众对民法典认同度、知晓度,促进了企业和谐稳定发展,有利于提升湛江营商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