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我市开展剧本娱乐等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摸底排查 加强行业监管

时间:2023-05-22 09:49:41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转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剧本娱乐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日前对辖区内从事剧本娱乐、密室逃脱等活动经营场所开展了全面摸底排查专项行动。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文旅市场持续回暖,不少新兴业态不断涌现,整体行业充满了活力。但与此同时,对当前文旅市场监管工作也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本次专项行动旨在适应市场新变化,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与预警危机处理等方面的工作。

  据介绍,本次开展的专项行动首先对已经取得营业执照,经营登记为“剧本娱乐活动”的场所进行指导,督促其按照《剧本娱乐活动备案指南》等规定,向县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履行备案手续。其次,在摸底排查过程中,重点检查是否含有法律法规禁止内容,或未履行适龄提示等有关未成年人保护职责的情况,督促责任经营单位必须使用合法合规的剧本脚本。并且,指导督促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履行传染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