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民众清明假期出游关注安全

时间:2021-03-22 16:17:21 来源: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民众清明假期出游关注安全

       2021年清明节假期将至,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外出踏青、旅游的民众将大幅增多,加上汛期临近,强降雨、强对流、大风等极端天气将频发,容易引发山洪、落石、滑坡等地质灾害,道路交通、森林火警、溺水等风险增大。为确保清明假期出行安全,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广大民众出游时加强安全防范。

       1.做好行前准备

       参团旅游时,请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谨慎购买在线旅游产品,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理性消费,谨防上当受骗。出行前,要密切关注卫健、公安、交通、文旅、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线路,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

       2.注意交通安全

       自觉抵制非法旅游客运服务,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遵守乘车安全管理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等违禁物品上车。乘坐旅游包车时,全程系好安全带。自驾旅游时,严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进入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3.注意防火安全

       进入山地型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切勿在禁烟区域内吸烟。不在草木繁茂、树叶堆积、文物古建筑等地使用明火,不乱扔烟头。不得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施放孔明灯、氢气球等,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4.慎重参与高风险项目

       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听从导游及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引导。敬畏自然,切勿违规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自然保护区、海岛、海滩、水库、网红景点等不明区域,开展探险、游览、戏水、露营等活动,确保人身安全。 

       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拨打政府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