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转发2022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5-18 17:35: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各驻湛普通高校:

  现将广东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2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的通知》(粤就发〔2022〕1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认真贯彻执行。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要深刻认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为统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以品质就业服务为支撑,多方发力、畅通匹配、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供给,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更多留湛回湛、向基层地区流动,确保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

  二、强化部门协同,狠抓任务落实。市各有关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能,按照行动方案任务分工要求,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安排专人跟进,细化工作举措,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于5月18日前将具体实施计划和负责此项工作联络员名单报送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月11日后开始实行每周一报、专班通报制度,市各有关单位每周五前将行动落实情况报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级人社部门、教育部门、各高校要加强协同配合,建立涵盖学校内外各阶段、求职就业各环节、就业创业全过程的服务体系,建立健全部门间信息通报、数据信息对接共享机制,根据形势变化采取针对性措施。各部门要用好用足现有政策,优化政策落实机制和办事流程,实现人员招聘与兑现政策同步,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进展调度和督促提醒,确保行动方案提出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三、强化宣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要主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大力宣传到部队、艰苦地区和行业、基层一线工作的典型,在全社会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全方位宣传就业创业十大行动的目标任务和行动举措,力争每一名高校毕业生都知晓行动并积极参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涉法教育引导、宣传提醒。加强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关切,防止负面炒作,稳定社会预期,营造全社会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联系人:梁翠华;邮箱:zjjycjk@163.com;联系电话:3119217;传真:3119255。

  附件:

  1. 工作联络员回执.docx

  2. 湛江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表.xlsx

  3.关于印发《2022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的通知(粤就发〔2022〕1号).pdf


  湛江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11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