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主题教育及营商环境专栏

湛江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9-26 22:54:27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9月24日,湛江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社会组织工作实际,部署好市社会组织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林小斌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王成儒同志主持。湛江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直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兼职党建指导员共8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


  11.jpg


  会议要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抓手,教育引导社会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社会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学思想、见行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建设能力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有新作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社会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激励党员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谋划工作,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优化内部治理,高质量提升业务水平,高质量彰显作用效能。


  22.jpg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方面的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


  33.jpg


  动员部署会后,湛江市社会组织党委邀请岭南师范学院韩小香博士主讲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导读”专题党课。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1200多人线上参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专题党课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