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主题教育及营商环境专栏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30 16:40:03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民政局积极谋划、组织开展“七个一”迎七一系列活动。

  开展专题学习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6月15日,湛江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畅谈心得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重大部署中履职尽责,努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图片1.png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走访慰问送温暖

  6月29日,局机关党委书记林小斌同志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图片2.png

  局机关党委书记林小斌同志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湛江徐闻港、徐闻大水桥水库、东海岛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和麻章区湖光镇金牛岛红树林片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日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6月28日,市殡葬所党支部到徐闻墩尾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筑牢廉洁初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福利院党总支部到廉江市鹤地水库、中塘村,学习雷州青年运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造福人民、永葆青春”的伟大精神,学习了解中塘村光荣的红色革命历史。


  图片3.png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日活动



  图片4.png

  市殡葬所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筑牢廉洁初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5.png   市福利院党总支部学习了解中塘村光荣的红色革命历史  

 

  党组织书记和局领导讲专题党课

  6月29日,局机关党委书记林小斌同志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专题党课,从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民政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面对新形势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此外,局党组成员到挂点党支部上专题党课、各党组织书记先后为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6月20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登辉同志为市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图片9.png  

  局机关党委书记林小斌同志讲专题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6月29日,市民政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局机关党委书记带领市直民政系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作讲话,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提出民政干部要有矢志不渝的政治担当、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的改革担当、清正廉洁的作风担当,进一步汇聚起砥砺奋进、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6.png

 市直民政系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7.png

  市福利院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大力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直民政系统54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勉励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推动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图片8.png

  表彰市直民政系统优秀党员


  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落实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机制,推动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市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寸金街道拥军社区党支部、寸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于7月初开展关爱老人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免费进行血脂血糖等多项身体检查,提供医疗咨询,解答健康问题,以及老年人日常健康保健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的宣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