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主题教育及营商环境专栏

市直民政系统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

时间:2023-04-21 18:26:47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4月20日,湛江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斌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会。

  IMG_20230420_090311.jpg

   会上,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意见,研究部署市直民政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对湛江海洋渔业种业、红树林生态保护、港口建设、水资源配置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切体现总书记对湛江关怀厚爱,饱含了对湛江发展的殷殷嘱托,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工作,对于我们谋划长远发展,对于湛江未来更长时期的发展,都具有极为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三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和宣传宣讲。

  已编辑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一是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围绕民政重点任务9个课题到群众中找问题、寻对策,提升服务的工作能力;二是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推进殡葬基础设施、婚姻登记机构规范化、儿童福利中心、养老服务设施等项目建设,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是完善民政领域五大工作体系,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大局。同时,要转变作风提效能,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拼会赢的民政干部队伍,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成效体现落实,确保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