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主题教育及营商环境专栏

湛江市民政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

时间:2022-12-21 15:51:11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共湛江市委办公室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湛江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市民政局围绕《方案》内容,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以下政策措施:

一是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在民政工作业务中,严肃整治机关作风存在的“庸懒散浮拖”现象,六个“不让”常抓不懈:不让该办的件在我手中延误,不让该批的件在我手中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办事群众因我受冷淡,不让腐败现象在我身上发生,不让窗口形象因我受影响。

二是规范登记,把好进口关。坚持一手抓积极引导发展、一手抓严格依法管理,规范登记工作程序,促进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加强对申办社会组织的非营利性属性、名称、业务范围、发起人、拟任负责人等事项的严格审核。

三是深入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治理,遏制乱收费和违规收费行为。为促进民政营商环境优化,市民政局立足本职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同时鼓励和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制定行规行约和行业内争议 处理规则,推进行业自律,发挥其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四是强化意识,优化服务。简化办事流程,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动态调整本部门的权责清单。健全完善便民服务工作制度,通过推行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制、AB岗制等服务制度,不断提升民政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