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主题教育及营商环境专栏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9-30 17:55:17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9月2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水明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阮海燕同志宣读巡察反馈意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阮海燕同志指出,2022年3月上旬至6月下旬,湛江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湛江市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0年以来,市民政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团结全体干部,围绕主业主责,着力构建“大救助、大养老服务、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民政工作体系、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湛江民政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党建工作领导不强,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存在差距;对上轮巡察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等。同时,对民政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学用结合;二是开拓创新担当有为,积极探索破解主业主责工作难题对策;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斌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客观中肯,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市民政局党组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全面整改,市民政局党组将以最诚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巡察整改的始终;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注重以上率下带头整改,注重周密制定方案全面整改,注重举一反三系统整改,形成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推动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用治理“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水明同志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端正态度对待巡察整改工作。要把整改摆在本单位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要盯紧问题,狠抓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既要突出重点、抓住难点问题来突破,又要研究共性问题,倒逼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立足长效,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真正使巡察成果运用实现最大化。



1.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