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主题教育及营商环境专栏

湛江市民政局开办“民政职业道德讲堂” 为民政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22-08-30 17:33:25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为进一步巩固湛江市民政系统职业道德建设的成果,不断加强民政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修养,近日,市民政局举行了以“践行职业道德 做新时代民政人”为主题的讲堂活动,全市民政系统近600人参加,共同接受了一场道德洗礼。

  一、“民政职业道德讲堂”因何而办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民政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加快将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发展要求,打造一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有理想、有情怀、有温度”的民政队伍,为湛江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组织保障,我局党组在总结近年来加强队伍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从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审视当前民政系统职业道德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总结出需要以高质量、品牌化的培训不断加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淬炼,“民政职业道德讲堂”应运而生。

  二、民政职业道德讲堂”重要意义

  在“民政职业道德讲堂”首讲现场,尹伟宁教授围绕“践行职业道德 做新时代民政人”主题进行授课,学员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课程结束后仍意犹未尽,一致认为这样别开生面的教育形式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洗涤,纷纷表示要持续自觉把职业道德规范融入工作实践、日常生活中。

  接下来,“民政职业道德讲堂”将采取常态化模式举办,积极邀请专家学者或道德模范、先进人物来授课。“民政职业道德大讲堂”作为全市民政从业者常态化“充电”的重要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