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主题教育及营商环境专栏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10 16:15:36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5月30日上午,湛江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为湛江今后发展明确了工作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要按照市委有关要求,组织好民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湛江民政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抓好传达学习领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民政系统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党组学习、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纳入民政干部学习培训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掀起学习热潮,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二要突出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全局中体现民政担当和作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围绕民政工作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持续开展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稳步发展,推进“五社联动”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区划地名、殡葬、婚姻登记等公共服务,切实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守牢安全底线,以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突出高位推动,真抓实干确保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全会、市“两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将民政工作纳入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重点工作安排、纳入督促检查,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制定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内容、责任单位、工作进展和完成时限,强化落实责任。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民政队伍建设。


1.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