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湛江市民政局 湛江市文明办关于举办2023年骨灰树葬海葬活动的公告

时间:2023-03-11 12:38:56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为加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殡葬改革,树立绿色、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根据绿色环保、移风易俗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决定在市区和5县(市)同步举办2023年骨灰树葬海葬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3年4月3日上午。

  二、活动地点:1.骨灰树葬地点:湛江市“思园”树葬基地,吴川市“福寿园”树葬基地,廉江市“太和园”树葬基地,徐闻县、遂溪县和雷州市生态树葬基地。2.骨灰海葬地点:湛江市区在湛江市近海海域,徐闻县在南山海葬纪念园,其他县(市)自定海域。

  、报名时间:从3月13日起至3月24日止(工作日9:00-11:30,14:00-17:30)。

  四、报名地点:市辖区在湛江市民政局报名,其他县(市)在所在地民政局报名。为保障活动安全有序,市辖区本次活动限额150名,超出部分留待下次活动安排;其他县(市)名额由相关县(市)结合实际自行决定。

  五、报名所需材料:1.申请人身份证明复印件2份(原件备查);2.殡仪馆出具的遗体火化证明或逝者骨灰寄存证复印件2份(原件备查);3.经办人本人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2份,并注明支行。

  六、注意事项:1.本次活动向自愿参加先人骨灰树葬海葬的家庭免费提供服务,每宗骨灰限2人跟随。2.参加活动的亲属应亲自到场,不接受委托服务。3.参加活动人员按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工作,佩戴口罩,活动过程中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确保人身安全。4.参加人员需签订《树葬活动保证书》、《海葬活动保证书》。5.根据《湛江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和补贴实施方案》的规定对每宗骨灰参与家属进行奖励补贴。

  七、咨询电话:湛江市民政局:3299816、3221661;吴川市民政局:5586269;廉江市民政局:6602831;遂溪县民政局:7744048;徐闻县民政局:4865375;雷州市民政局:8891791。


                                                                                                                    湛江市民政局       湛江市文明办                   

                                                       2023年3月11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