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湛江市民政局关于暂停2022年清明期间祭扫活动的通告

时间:2022-03-27 16:54:07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且波及范围广,我省多地市相继出现疫情。鉴于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避免清明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我市清明祭扫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3月28日起,全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暂停各类骨灰寄存场所(包括宗教场所等设立的骨灰寄存设施)现场祭扫活动。全市各殡仪馆、医院太平间暂停举行守灵、遗体告别等人员聚集的相关业务;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海葬、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活动;延期缴纳墓地管理费、骨灰寄存费等费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自3月28日起,不得在农村祠堂举行宗族性、聚集性祭拜活动。倡导市民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缅怀先人。市民可进入“粤省事”上的“云祭扫”模块进行网上拜祭或者委托拜祭。

  三、倡议外地人员今年暂不返乡祭扫,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防止交叉感染。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告知在外地的亲人朋友、海外侨胞、外籍华人、港澳台同胞、在外教师、留学生、境外投资合作企业员工,以及在外地务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人员暂缓返乡祭祖探亲。

  四、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举行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倡导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

  五、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服从防控工作,扰乱殡葬服务机构、祭扫场所正常秩序的,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特此通告。



  湛江市民政局

  2022年3月2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