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民政局举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10-08 15:25:43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政局领导干部抓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水平,10月7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市统计局举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专题培训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登辉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民政局各科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再次邀请到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科长夏强参加。夏强同志针对我局在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从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五个主线“是什么-怎分类-怎入库-怎纳统-怎么做”进行充分讲解,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并对统计风险进行了提醒,要求严格做好“两防”工作。他指出,固定资产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市民政局要紧盯项目入库、紧追项目纳统,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

  吴登辉同志在讲话中对我局2023年固投工作情况作了具体分析。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全面落实固定资产投资主体责任,充分认清“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的工作职责,真正把促投资工作作为自身的主责主业。二是要加强学习,扎实基础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巩固加强领导干部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本业务知识、入库纳统条件等关键性知识学习,加强全员项目纳统入库业务能力。三是要严明纪律,要如实及时填报固投数据,确保不发生错报漏报、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违纪行为。

  举办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全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充分了解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的内容和重要性,在培训会后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及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好民政牵头的社会服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实现弯道超车,在今后的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中拿出亮眼成绩。

1.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