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老年助餐慈善基金”募捐倡议书

时间:2023-08-30 17:06:25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全市各界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人士):

  民以食为天,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及其家庭普遍关注的高频民生需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在主题教育中深化“长者饭堂”建设、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解决我市空巢、独居、留守、孤寡、失能等老年人“一餐热饭”急难愁盼问题,我市正在推进“长者饭堂”建设,构建以镇(街)养老服务中心、村(居)服务站“长者饭堂”为重点,党政机关食堂、爱心企业(人士)共同参与的“大配餐”模式,努力让老人在热乎饭中吃出幸福的味道。

  为促进老年助餐服务可持续发展,共同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让老年人“老有养、食无忧”,让这项暖民心行动既暖胃又暖心,湛江市慈善会在此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向我会设立的“老年助餐慈善基金”捐款:

  一、资助长者饭堂(老年助餐点)的建设补助;

  二、资助长者饭堂(老年助餐点)的日常运营补贴;

  三、资助湛江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60周岁以上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就餐和送餐补助;

  四、资助失能老年人送餐服务等费用;

  五、其他与老年助餐服务相关的项目补贴等;

  六、合作开办慈善超市募集老年助餐慈善基金。

  有意捐赠的可直接向湛江市慈善会捐赠,湛江市慈善会将根据捐赠者意愿采取餐厅冠名、室内标识、颁发证书等方式给予激励。

  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部署安排,对老年人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让困难长者吃上热气腾腾的爱心餐,用心用情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用实际行动助推湛江高质量发展。我们郑重承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相关规定管理善款,款项接收、使用公开透明,项目善款全部用于长者饭堂建设项目,每笔捐款均在捐赠平台实时显示,项目进展信息也会同步公示。

  一、 银行转帐:

  开户单位:湛江市慈善会;

  开 户 行:广东南粤银行寸金支行;

  账号:1100 0120 1900 0007 53;

  二、 网络捐赠:

  (1)微信扫描二维码

1.jpg

  三、现金捐款或物资捐赠:

  湛江市赤坎区农林二路2号(湛江市民政局一楼)

  联系电话:3218630、3221667

  电子邮箱:zjfpjk@163.com




  湛江市慈善会

  2023年8月25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