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刘红兵到市民政局调研

时间:2023-08-08 16:38:06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坚持人民至上 扛起使命担当 用心用情用力惠民生


  8月7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湛江市民政局调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及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市“竞标争先”行动部署,紧扣“比学赶超”目标定位,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湛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红兵书记首先来到麻章区麻章镇敬老院,实地调研该院医养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湛江慧养”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随后在市民政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对全市民政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民政系统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不断优化社会服务,为湛江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民政局要不断塑造民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用“竞标争先”的行动,以“比学赶超”的状态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

  刘红兵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扛起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使命担当,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奋力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聚焦构建大救助体系,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聚焦构建大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强化基本养老服务保障,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聚焦构建大儿童保障体系,扎实做好儿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聚焦构建大慈善体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努力让慈善之光洒满湛江大地。聚焦构建大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城乡基层治理,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为民情怀、担当作为和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全面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有情怀、业务精、善服务的民政队伍。

  市领导吴国雄参加调研。


来源:湛江日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