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召开2023年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06-05 18:15:02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6月2日,湛江市召开2023年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22年以来我市社会组织工作,部署社会组织下一步重点任务。受李汉东副市长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斌同志主持会议并总结了去年以来社会组织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603111802.jpg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湛江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自觉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社会组织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作用得到新的拓展。

微信图片_20230603111809.jpg

    会议分析了社会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以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为抓手,推进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党建工作机构、行业管理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建立健全政府部门监管、社会公众监督、社会组织自律、党组织保障的综合监管体系。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创建;要聚焦规范化建设,严格依法审批,完善法人治理,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品牌建设;要聚焦部门协调联动,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跨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加强定期沟通和去函提醒,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

    市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做了交流发言,研究审议了《湛江市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文件。湛江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